•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第一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9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因疫情原因,开班仪式采用网络形式进行。校领导杨专志,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院系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计11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学工处处长赵健主持。

  杨专志总结上期培训班学习情况,上期培训从2019年11月15日开始,至今年3月15日结束,为期四个月,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全国知名的教授、专家的课程,广大辅导员进一步明晰了职责使命,认清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我们举办此次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网络培训,旨在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希望广大参训辅导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按时间参加录播、直播课程学习。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发展需求,提升职业能力素养,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仪式上公布了第一期培训班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代表宋林芹、孙晓东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第二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将有全校121位辅导员参加,培训将从3月持续到5月,学习期满且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行政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