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13:34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29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学工处、安保处、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会议伊始,各二级学院详细汇报了返校前后拟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汇报学生返校摸底情况、学生教育引导和公寓管理措施,分析了工作成绩和不足,进一步进行沟通与交流。

李广伟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各项工作,并从返校前工作、开学后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学生思政工作、消防安全、反电诈安全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敏锐性。二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统筹抓好安全工作,增强防范和服务意识。三要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提高育人实效,提升服务学生的责任感。四要认真对待学生管理问题,要从问题入手,做好深度思考,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提升,做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亮点。五要做好各类安全演练,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六要重视返校前后的安全,各二级学院做好返校前后的舆情把控,掌握学生寒假期间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问题。

校务委员会成员、学工处处长徐友信从返校前准备工作、开学后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开学第一课、宿舍安全、心理安全、宿舍卫生标准、学生思政工作、特殊学生包靠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安全保卫处处长于建春对新学期涉及学生安全的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应急演练、安全责任书签订、安全知识竞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李广伟要求,做好学生工作使命艰巨、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要做到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业使命,坚守“四心”:工作态度有责任心、对待学生有爱心、管理服务要尽心、能力提升有进取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筹推进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实现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好中向优。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