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1 12:47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2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赵洪超主任向师生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反恐防暴相关知识,为同学们示范了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模拟了一起校园突发恐怖袭击事件。两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楼梯间,试图伤害在校师生。在发现可疑人员后,教师教育学院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师生进行疏散,反恐防暴小队迅速做好准备,各队员分工明确,拿起防暴器材对抗“歹徒”,同时及时疏散周边人群,以防对群众造成伤害。通过反恐防爆小组的一致努力,最终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后,赵洪超主任进行总结,指出本次反恐防暴演习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了反恐防暴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反恐防暴知识,将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植入心中。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不仅提高了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