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守望相助,共度时艰——潍坊科技学院致广大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人心,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相信此时的你们正与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度时艰。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校希望每一位潍科学子:

        1.服从安排,不要提前返校。为严防在返校途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请离校的同学在未收到关于开学的具体通知之前,不要提前返校。留校学生要服从管理,减少外出,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学校,我们将全力提供帮助。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要求,研究决定具体开学时间,并及时向同学们公布。

        2.珍惜时间,做好学习规划。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落实“4030”读书计划,多读书、读好书,时刻给自己“充好电”。请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与导师交流,意向考研、专升本的同学要开展好自主学习。请保持适当的居家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请大家务必珍惜假期时光,用阅读、思考、学习来抵御无聊,助力防疫。

        3.科学防护,加强自我保护。请同学们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众、不串门,不去商场等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请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出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请主动做好个人和亲属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官方发布的感染症状,要及时就医、报告。

        4.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请同学们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明信息或涉谣信息,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请理性应对疫情,认识到疫情可防可控,自觉抵制澄清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坚决同不实信息传播者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疫情防控稳定的大局。

        5.畅通渠道,配合防疫工作。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有情况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请保持通讯畅通,与辅导员、导师、学院、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安排。请主动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等疫区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卫生防疫部门联系。

     亲爱的同学们,人心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力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